PICT0044.jpg
事實上手機對我來說跟手錶差不多,主要是用來看時間的。
雖然需求不大,但是原本的手機電池(兩個)快壽終正寢了,
加上充電座又在上次天花板漏水時受潮,電力根本就充不進去...
常常電話響兩聲就自動斷電,就算接到了電話也講不到幾秒鐘...(倒)

所以只好跟我用了三年的k700說掰掰~

這一陣子開始查詢手機型號跟價格,
看了喜歡的,c/p又太低,
功能強的,不是貴的要死就是我看不順眼...
挑來挑去還是決定要買se的,
最後選定目前價格還算便宜的z770,

會買它的原因:
1.它是折疊機~~ (沒用過咩...)
2.看起來還滿順眼的
3.它有藍牙
4.我買的起 (這是重點)

雖然領了消費券,我卻是還是用現金去購買手機,
原因有二,
一是中華電信購機專案裡面,我得換3g門號(費率也要調)才能用消費券3600帶他回家,
二是某人想要用消費券作其他用途...
最後還是狠下心花了五千多塊把它買回家。

因為手機本身要裝記憶卡才足夠用來裝mp3,
所以我又順便買了張m2 2g的記憶卡,
(我本來以為z770最大只支援到2g...但事實上是4g...orz)
(他們店裡賣的記憶卡廠牌我沒看過= =)
但是店家沒有現貨,以致後來又發生一些事情。(註1)

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把se的同步軟體裝好,順便又更新手機的韌體,
不過卻讓我發現一個大bug,就是我買到客製機了!
他喵的...那個右下角的mpro我這輩子也不會用到它,
卻怎麼樣也刪不掉,我只能無力的盯著那個"mpro"...
上網查了一下,因為客製機是便宜的貨源,所以店家才願意以低價賣給客戶,
想當然爾...店家通常是不會給你換貨的...

於是我怒了一個晚上,
早知道它是客製機,我寧可多花個一千也不要mpro這個功能,
(那個位置我可以換成別的我常用的啊!)
可是售貨小姐並沒有提到會有客製機的問題,
(雖然我自己沒注意到也是笨蛋一枚= =)

看完討論區後,大概只有兩條路走,
一個是找人刷機(去客製化),
另一個就是默默的接受它無用的佔據那個角落...

目前還在掙扎要不要去刷機,還有要不要去包膜...
為了保有它較長的機殼壽命是應該是包一下~
不過又怕包了不好看...

回到手機本身,
z770外型當然是沒話說,
外蓋有時間跟電力顯示,(方便讓我當手錶用XD)
我買的是黑色版,掀蓋後可以看到按鍵周圍發出藍光,
還挺漂亮的A_A
缺點是選單反應速度慢,這個問題大家都在罵,
我也覺得這個反應速度是過慢了,
更何況我是在沒有執行背景音樂播放的情況下使用一般選單,
也是偶爾會出現慢半拍的選單...
這個急性子的人大概會受不了吧~XD

軟體部分~我是第一次使用se pc suite
用它來更新通訊錄還挺方便的,
不過我後來才搞懂,當我直接將手機接到pc上,pc只會把它當成儲存裝置,
所以同步軟體無法連結上手機,必須先將手機切換到"設定"→"連結"→"usb"才能開始同步。
可以先利用軟體編輯好之後再傳到手機裡面,
好處是當你換了一台SE手機,可以用這個軟體把通訊錄"倒"回去...XD

註1:
原本店家說當天就可以拿到貨(M2記憶卡),
店員說物流大概九點會到,所以跟我說九點可以過去拿,
那時候才七點左右吧,
於是我就帶著手機先回到家等待時間到再出門,
當我九點十分左右到達店家,店員卻跟我說司機還沒到...
這時候我難掩失望,不過也只能摸摸鼻子又回家等電話...
我住的地方離那間店大約5~8分鐘路程,一回家我就把手機打開等電話,
等到十點十分我失去信心了...大概今天不會有電話來了Q_Q
後記:
一直到今天中午一點多,
還是連個簡訊或語音留言都沒有...

所以我就打電話過去表明說我不想買了~可以退款嗎?
我很堅持我不想買這張記憶卡了...
說實在的,今天他們賣得比別人貴兩百塊也就算了,
(網路價399,他們賣590,還是個不知道哪來的廠牌..........)
本來說好拿貨的時間一直沒有跟我確認,
我會想要在他們那邊買也只有一個原因,
就是我以為當天就可以拿到,
讓我馬上就可以使用完整的功能,
結果到現在我因為沒記憶卡,MP3不能載入,鈴聲不能換成自己想用的音樂...
貨沒到卻連通知的簡訊都沒有...
(這個我想很基本吧,就算那麼剛好打來我都沒開機,留個簡訊也不難吧)
所以我決定不買記憶卡了~他們也答應讓我去店裡退款...
順利拿到退款之後,回到家上網訂了sony原廠4g的記憶卡...才688...Orz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