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至目前為止我只認真玩過兩個線上遊戲,一個是Lineage另一個是World of Warcraft。

線上遊戲總免不了會產生人際關係,這也是Online Game好玩的地方,你不只是和電腦作伴,你還可能擁有另一群素未謀面的同伴。

但這些同伴可能來來去去,跟你的同事不同,他們不固定時間打卡上班,也不用固定出現在某個地點,你期待他們每天可以上線一起打拼,卻不能要求他們永遠出現在線上。

這樣的失落感,在我玩天堂的時候就體驗過,為了能跟大家一起到高等級的地方打怪,努力練上50級的那天,盟友在盟屋裡面放煙火幫我慶祝,地上擺滿亮晶晶的金幣,那些畫面我都還記得。但就在幾天後,「公主」不再出現在線上,幾個朋友也陸續離開這個遊戲。

但我依然還是每天上線希望能再次遇見那些「同伴」。直到某一天我再也找不到人說話,我也消失在某一天。

「魔獸世界」之於我的意義比「天堂」大不了多少。但同樣的我希望大家都能從中獲得樂趣,所以當朋友們說「無聊」、「沒有動力玩」、「找不到事情作」,我也不想勉強他們繼續留在一個讓他們覺得厭煩的地方,即使那也會使我感到失落。
(所以各位同伴們,要離開偷偷離開就好,別通知我啊! =_=|||)

我常說我玩什麼都像在玩新接龍,這就是為什麼當大家在衝等級衝裝備,我還在一邊釣魚一邊看小說。我不是不認真看待遊戲中的一切,我會因為任務沒解完落淚,會因為釣到「皮恩奇先生」開心整個晚上,會因為遇上白目路人而生氣。

如果有一天我找不到人分享這些心情,也許我也會消失在某個角落。

人,才是我玩下去的動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