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個充滿欺騙及謊言的社會中生存,我可能還是需要一點「信任」才能支撐我不冷血過日。

不過,一切依舊都是我的想像,欺騙或謊言並不會因此減少,頂多讓我自己心裡好過點。

昨天回家路上遇到一個不斷說著自己很丟臉的年輕人,
他重覆說著一般的劇情:出門忘了帶錢包,想借點零錢加油。
許多人的反應一定是掉頭就走,
「50塊不是錢喔? 自己不會去找警察借嗎?」
但我還是指了指著路邊,停到一旁掏出50塊零錢遞給這個說自己很丟臉的少年仔,
當他不停說著要記下我手機號碼好還我錢,
我拍了拍他肩膀說:「平安回家就好。」
接著揚長而去。
(該很阿Q的想,幸好我還拿得出50塊嗎?)

他究竟平安到家或是找下一個目標,這只有天曉得了。

今天下午接到傳說中的ZAKKA的詐騙電話,
內容也是跟網路流傳的大同小異:
小姐你好,這裡是ZAKKA(發音疑似ZAKA)某月某日買了XXX產品對嗎?
(聽說接下來應該會說他們系統把我分成12期繳款,每個月扣我錢)
(只是六百多塊還要分12期...我應該也不會發現有短少的情況(誤)

(心中第一秒OS:馬的!是誰賣了我的購物清單!?....=皿=)
辭窮
我:嗯...........(接著沉默10秒,其實我是在想要不要問她:請問妳是詐騙集團嗎?)
可是就算她承認又能怎樣? 跟她索取簽名照嗎?
(難不成我是想請問她當詐騙集團好賺嗎? 福利如何? 有訣竅嗎?)
就在我思考的同時,她就掛了我電話。
好不容易又來個騙子,我卻這樣放過,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