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篇法師跟完公會卡拉團之後,心裡頭一直有陰影,所以我決定這週開卡拉親友團,雪恥。

(我不是連卡拉都打不完的廢柴啊啊啊啊啊啊~~~)

chap.1 召喚親友。
星期六下午開始msn號召親友參加,晚上八點開組,組到九點出發。
因為考慮到補職比較不好找,所以決定我開牧師,銀手開聖騎,蚊哥開薩滿,這樣組成三補,補職方面就不用擔心了。
dder組成有:TMM(術士)、水晶(法師)、mor(獵人)、老闆(盜賊),tank有:vita(戰士),但是這樣的情況還少了一名主坦跟一名dder。
原本期待寶林會出現(當主坦),可惜他一整晚都不見人影(嘆)。

一直到了晚上八點開組,還是缺主坦跟dd。
其實星期六晚上算是熱門時段,線上的路人戰士跟小d一堆,只不過他們都只想要當st...orz
我鼓起勇氣密了幾個裝備看起來還不錯的,一說我們不是快刷團,人家也不要...。
缺主坦的情況一直到了vita找了她另一個聊天頻道的親友來才解決。
這位戰士(哈曼)又拉了一位鳥d(小索)親友來幫忙,這時候剛好九點出頭一點點。

坦戰(哈曼)、坦戰(vita)、毀術(TMM )、火法(水晶)、射獵(MOR )
聖牧( 我 )、神騎(銀手)、敏賊(老闆)、奶薩(蚊哥)、鳥德(小索)

chap.2 出發
有鑑於上次開親友團,光打字就快讓我發瘋,我決定這次開語音帶團。
加上水晶從來沒打過卡拉,講解勢必會花些時間。

※這時候就要推一下滑鼠按鍵發話的好處,大姆指一按就可以講話,完全不會手忙腳亂(穩!)。

一進門就是buff,這團親友該有的buff一個沒少,自走型buff機--pal、小d的貓爪、牧師的耐+精神、法師的智慧、獵人的強擊光環、術士的糖果機、還有滿地的柱子...
不過我們水晶小姐幫人加buff是一點都不惜本,不管是整隊人要加,還是一個人要加,通通加60分鐘的XD
所以當我們打到光龍的時候,她的魔粉用光了,囧>

chap.3 過關斬將
一王阿圖曼算是送分題,可以說是木樁王,只不過在他剛出現的時候,一度造成場面混亂...XD
幸好最後主坦還是把王抓穩了,好像有幾個人坦了一下王...某個人還是穿布衣的XD

二王我作了一個錯誤的決定。他前面的四隻小弟: 戰士型、聖騎型、暗牧型、神牧型,因為只有我一個牧師,所以我標了聖騎型來鎖,戰士型由獵人冰,其餘兩隻殺掉。
結果後來聖騎型小弟脫鎖...順便送了我一個暈鎚,然後我就變天使了。幸好大家應變能力夠,王也順利推倒了。
下次我絕對不會想鎖聖騎型的...orz
※某聖騎要求註記(1):聖騎在二王時被四隻小的圍毆至死....

三王我才開始真的想罵人...阿那個不會解魔的薩滿是站那麼後面幹嘛......
一開始我就跟水晶講,要站到柱子前面,她還是躲在後面打...偏偏她又一直中神聖之火,解不到魔的我心臟差點跳出來,
還好PAL離她近,還可以解到,至於那個薩滿...不是第一次來還給我站那個鳥位置,真是該打屁股!

四王(劇場)演的是綠野仙蹤,至於我們團隊頻演的是唐伯虎點秋香+少林足球= =
親友團的特色就是邊聊天邊推王......orz
綠野剛好給水晶練習坦稻草人,也算是運氣。
先打扁Dorothy,接著ko多多,這時候稻草人也快掛了,就先燒了稻草人,再來是機器人,當我們拆完機器人,獅子卻不知道跑哪去了XD
後來獅子才穿過門又出現,原來剛剛是恐到樓下去了,囧>
打完之後老巫婆出現,KO老巫婆,前門收工。

chap.4 後門。
因為TANK們都沒有坦過夜禍,我有點擔心。(裝備應該是及格了,只是怕意外發生)
加上後門的boss跟小怪都比前門要強多了,即使大部分隊友都很有經驗,還是免不了有些死傷。
這時候已經過了兩個小時(中間還有等人跟喇賽...),精神開始有些分散。

首先登場的是夜禍,這隻王就是考驗坦克夠不夠硬、補職夠不夠奶、dd職夠不夠力。
原本我擔心水晶會因為ae小怪掛點,所以一開始叫她不要ae,跟著人家打就好,後來發現我們有wlk還有鳥d在,其實ae也沒差。
但是我在第二次夜禍上天打完小怪我就掛了(我果然不夠硬...),天使變身完我就屍變起來繼續補。
後來我又掛了一次...只好再麻煩小索戰復我...(真丟臉)。
夜禍第一try就推倒了,這麼棒的親友團真讓我覺得驕傲,雖然我這個軟牧師一直死...(遮臉)。

館長也是另一個配合度的考驗,所有的dd職都很盡力的幫打光球,然後在館長喚醒時火力全開。
館長喚醒第二次時就剩下15%左右的血量,低於10%我才開始喊集火館長。館長也順利推倒了。
我必須說的是,我們這團並不是靠裝備取勝,某些神裝團的打法並不適合我們。
了解整個團隊的實力之後再調整打法,我覺得才不會使親友團變成亂打團。

就在打完館長之後,mor的電腦得換人用了,於是我們得另外找一位dd。
一開始我只打算找獵人來替補(一來mor的位置本來就是獵人,加上誤導好用,而且我私心不希望有人來搶水晶的裝XD)
一邊清小怪一邊找到了另一個獵人來替補。(其實打一半的團不太好找人,所以有人願意來參加我都覺得他們是好人O_O)
找到的這位獵人也滿有趣的XD (也會用語音跟我們交談,不過他一直說聽不清楚我的聲音...)

我們決定先打疫蹄。
本來我就知道疫蹄會是個長時間的戰鬥,但時間遠遠超出我的想像。
之前法師參加過的團都是直接打王不打大鬼,所以我就叫水晶打王跟打惡魔鍊。
但是惡魔鍊破的速度太慢,我花了大量的魔力在補被綁住的人,幾乎抽不出空檔幫TMM上個恢復洗魔(通常我還會順便幫他加個盾),
所以當疫蹄倒了,我的魔也乾了。
我一度以為要重打了,因為時間實在是拖得有點久,加上每個補職MANA都幾乎見底,
幸好大家還是努力撐過來,讓這隻王也是一次過。
※某聖騎要求註記(2):PAL在疫蹄時被小鬼丟火球,最少30秒以上,還3次...

艾蘭出乎意料之外的順,沒有丁丁跳火圈,水元素也控得好,(我還看到小索在我面前掛了一隻水元素,一字曰:猛!)
還沒變羊我們就推倒艾蘭,雖然沒讓水晶看到"完整的"艾蘭秀,不過這也證明了我們這團親友都是很有實力的!

站在光線龍跟西洋棋的樓梯口,我猶豫了一下。
先光線龍嗎? 會不會就此打擊到大家的信心? 時間有點晚了,會不會就這樣推不倒散團?
畢竟光線龍需要一些跑位的技巧,和10分鐘狂暴的限制。
考慮到路線和抱持著姑且一試的想法,決定先打光龍。
第一輪由沒有MANA條的老闆吃綠光、主坦哈曼吃紅光、IMBA的術士TMM吃藍光
第二輪由哈曼吃綠光、VITA吃紅光、獵人跟小索吃藍光
至於我跟銀手後補,水晶見習。

紅光一直吃是會死人的,但是我沒有注意到這點,只分配了戰士吃紅光,
沒提醒要吃五閃五...orz
加上第一次放逐時發現vita也吃到紅光,但是沒有其他人能幫忙吃紅光了,也只能讓大家集合死在門口重新來過。
後來復活發生了意外,有人引到光龍(這時候真慶幸自己在門外吃麵包...XD)
原來光龍是會追出門外的! (MEMO)
混亂解除後,重新BUFF+檢討戰術,光線分配還是一樣,不過後來我跟銀手都跑去幫吃綠光。
第二TRY就過了! 我們是實力堅強的親友團!!

西洋棋也是送分題。水晶一開始不會移動棋子,當我們都移動到對面去(我還玩掛了一隻),她還在原地O_O
對於沒有操控過的人的確是充滿問號。
下次再玩應該就會上手了^^

莫克札王子
採用門口打法,天佑親友團,地獄火落下的位置大部分都離我們很遠,近戰們在這次的戰鬥中也都活了下來。
VITA: 我終於活著打完王子~~

chap.5 破臺+檢討
想不到水晶第一次來參加卡拉團就可以破臺,可喜可賀!
小法師的表現真的很棒~
某卡拉畢業的wlk還怕輸了dps XD
(真的輸了就砍了改練法師吧XD)

但是在魔量的控制上還是需要加油@@
沒有魔站著發呆真的很囧
我自己的方法是: 少3000就喝大藍、再少2000就吃法力寶石,都CD中,低於40%魔就喚醒,盡量保持每一階段都有80%以上的魔量
找到一個節奏感,打夜禍這種類型的BOSS就能得心應手,
有時候並不是無腦一直連發,而是在關鍵時刻一定要保持一定的MANA量才能過關,
例如在夜禍飛上天時,小怪要"快速"清掉,不然等他下來小怪還沒清完就搞笑了
所以在夜禍還在地面上時就要注意,到75% 50% 25%前,一定要確定有足夠的魔量清小怪(補職則是要有足夠的MANA短時間內快速補血),
而不是拼命打、拼命補,到75% 50% 25%然後才發現沒有魔了。寧可打慢點也不能在關鍵時間沒有魔O_O。

補品更是不能少。武器塗油、藥劑(作戰跟守護各一種)、藥水(胖藍、胖紅)、食物(加法傷或治療、加耐力),這些小東西看起來不起眼,
但是總合加成的效果卻很不錯。簡單準備一下就可以增強自己的實力,何樂而不為?

這次的親友團算是順利結束了,
雖然當RL真的很累...orz
我希望大家都玩得開心就好~
而且比起上次打一半的公會團....真的是好太多了=_=b

(下次換個人帶吧.......)

END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