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該死的上班時間我總是沒辦法準時看到星光三,
所以只能隔天上ptt去找好心人放的影音檔,
雖然主要目的是聽歌,但有時我會連評審的講評也一起看(如果影片本身剪掉,那就算了),
對於鄉民們覺得爭議很大的,我通常會先挑出來先聽,
像這週正妹萱聽說唱得很糟,我就特地看了一下...
個人感覺最大的缺點除了忘詞,還有就是整首歌不知道在唱啥,0066...

這次星光我比較喜歡的是雞排妹,我不是喜歡她"很會"唱歌,
而是她的聲音很平實,聽起來舒服,可以從她的歌裡面去享受音樂這件事,
突然想到,藤田和子有一部漫畫,一個有天份的女演員(久世葵)挑戰舞台劇選角,
她的對手是一個經過專業訓練的舞台劇演員,想當然爾葵的表現的確是沒有另一位女演員來得完美,
在一次葵代替對手的演出中,導演才發現葵是一個很有天份的女演員,
而她的天份...就是可以讓在場的觀眾"感同身受",甚至對戲中角色產生投射。

當每個人都沉浸在歌聲中,發展出各自的故事、情緒,我想這個表演者就成功了。
而雞排妹的聲音帶點細沙,但高音穩定不刺耳,除了低音有時太刻意,
我覺得她的表演很能貼近人心。

我不是覺得其他參賽者唱得不好,事實上她們的聲音也很棒,高音很厲害,
但我就是會忍不住想關掉...,大概我耳朵比較不能接受高音頻, 囧>
個人喜好問題吧,像瑪麗亞凱莉的唱片我也買過,只不過在怕無聊的時候才會想放她的音樂,
一個人想好好聽歌...我想我還是會選中低音迷人一點的歌曲來聽吧~XD

Nicole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