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避免自己哪天老人癡呆忘了這回事,我還是決定把它寫下來。
今天晚上七點,依照約定我到強尼上課的班上去幫忙監考,通常我的習慣就是走到最後面去先察言觀色一番,看到奇怪動作或是擠眉弄眼的就走過去關心一下。
59號,一個穿著外套的男生,左手放在一個黑白相間的毛線製品上面(可能是圍巾或帽子之類的,姑且視為圍巾吧),他很不小心的讓我看到圍巾有張紙,紙上寫了些密密麻麻的字。
那紙張不大,乍看之下還會以為是圍巾上的標籤,但是一條圍巾上面有兩張標籤就不太合理了...
我上前想要把那張紙拿起來,那男生動作比我還快,先是搶了那張紙不肯交出來,我說:「同學,那張紙交出來我看一下」,他居然睜眼說瞎話,不承認有那張紙的存在,還硬凹說我陷害他! 我叫了強尼到後面來,那男生還是自顧自的喃喃自語,叫我作人要憑良心啊! 還脫了外套說,不然我脫給你看嘛!
強尼大概也不想擔誤到其他學生考試,就先回到前面去繼續放考題,那學生就繼續寫他的,雖然我非常不屑這種沒有擔當的學生,考試還沒結束我還是得繼續監考。
不能說無視他的存在,但除了他我還得注意其他學生的情況。
考試結束,許多學生陸續交了考卷,那個學生算是後面比較晚交卷的,經過我身邊還丟了句:作事要憑良心啊!

我很想跟他說: 老娘作事從來不憑良心! 我憑的是自己的判斷力跟智慧,今天你不敢把紙拿出來,就表示你心裡有鬼!
良心是拿來對誠實有擔當的人,不是對你這種沒種的小鬼!

抓作弊這件事,雖然是我的責任,但是我很不忍心看到因為這樣被當掉或是再也不來上課的學生,作弊是因為想拿分數,從出發點來看是好的,但作法卻是最差的。今天你有種作弊,技術差被我抓到算你倒楣,居然還誣賴我陷害你?! 你算哪根蔥?! 老娘還要花心思陷害你?!

有擔當點行不行?! 小朋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